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头雁引领开创乡村振兴新路子
发表时间:2022-04-28 11:5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手,强化人才培育和引进,发展壮大一大批特色产业,合力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覃武辉)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以发展特色产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手,强化人才培育和引进,发展壮大一大批特色产业,合力奏响乡村振兴交响乐。

  日前,藤县金鸡镇旺国村韦沛伶种植农场里的释迦、长果桑葚、八月炸等多种果树在阳光下争鸣。尽管桑葚果已在成熟期尾声,但仍然有游人到此体验采摘的乐趣。

  “果园是以农旅结合向大众开放的,在空闲的时间里,大家可以带家人朋友到这里体验一下这里农耕生活和采摘的乐趣。”农场负责人韦沛伶说。

  韦沛伶是藤县天平镇人,远嫁到桂林,之前一直在广东打拼,但她一直向往田园生活。去年,经亲戚介绍,毅然回到藤县,在金鸡镇和天平镇投资了近20万元种植特色水果。她坚持绿色、无害化生产理念,积极学习有机种植技术,在农场里用灭虫灯灭虫,施用的是有机肥,采用除草机除草。

  “去年,我租了20多亩田地,种植了长桑果和释迦果、黄皮、枇杷、石榴、青枣等大概十几种品种。这些以有机技术种植的水果绿色健康,深受群众青睐。”韦沛伶说。

  旺国村交通便利,容藤二级公路贯村而过,该村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注重人才引进,以“党建+人才+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旅产业,以绿色健康食品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旺国特色产品品牌,开创乡村振兴新路子。目前,无子西瓜、香瓜、阳光葡萄等水果已经成为旺国村一张张闪亮的水果名片。

  近年来,藤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创新人才激励策略,围绕特色产业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以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为载体,研发和引进新品种及新技术,不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为乡村振兴安装强有力的“引擎”。据悉,目前藤县成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0余家,培育和引进致富带头人超5000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