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三学一新”牢记嘱托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2-04-28 12:0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来宾市公安机关采取“党委领导带头学、基层支部集中学、模范宣讲全面学”的方式,不仅实现了学习范围全覆盖,更极大地推动了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公安改革创新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罗强)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来宾市公安机关采取“党委领导带头学、基层支部集中学、模范宣讲全面学”的方式,不仅实现了学习范围全覆盖,更极大地推动了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公安改革创新的巨大热情和自觉行动。

  党委领导带头学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组织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公安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公安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深入打击治理突出违法犯罪、公安“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基层支部集中学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局属各党支部(党委)分别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传达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宣传内容,坚持集中领学解疑惑,坚持交流研学悟精髓,从领导到普通民警,大家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讲、实事求是谈,围绕专题内容逐一发表见解,深入交流思想,切实达到了学有所悟、共同提高的目的;坚持联系实际抓,切实将“贯彻”突显出来。

  个人结合交流研讨时,对如何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全力推动贯彻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率高质量开展,使之转化成为激发全市公安机关战斗力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公安工作上新台阶;同时各支部组织收看《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到市公安局党建学习活动中心、警察文化展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宣讲全面学

  来宾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警队中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12名警队典型人物成立市公安局模范宣讲团,将全年的理论宣讲细化量化到每一位模范宣讲团成员。

  2021年以来,通过“模范宣讲团”深入社区、派出所等基层一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将讲话精神传达宣传到每一位警务人员的心坎,激发每一位警务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将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

  学习转化新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663”总体思路和“四个一”创新理念,开展“强作风、提质效、护平安”主题活动,推动“亮剑”“桂中利剑”等系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有了质的提升,队伍建设有了新成果,警务人员精气神有了新面貌。全市公安机关共有39个集体和119名民警获得表彰。

  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取得“发案数六个下降、破案率六个提升、打击数四个增加”显著成效;命案同比下降38.46%,再创命案全破新纪录;侦破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排名全区第一,打击传统盗抢骗排名全区第三;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下降50%,成效位居全区前列。

  同时,在官方新媒体开设“牢记领袖嘱托,忠诚担当使命”主题宣传专栏,矩阵宣传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全面展现全警牢记领袖嘱托、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及突出成绩,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创新开展“平安家访▪平安问计”等爱民实践活动,出台了为民办实事清单38项,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1200余件次;推出43项便民服务措施,增设21个“三合一”自助办证点;开展集中返赃活动130余次,为群众返还价值800多万元的涉案财物,全市群众安全感实现跨越式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