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走进南宁市小学
发表时间:2022-04-28 14:0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下午,“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国凯路小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冯峰)4月26日下午,“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国凯路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科协、广西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南宁市国凯路小学、广西同创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南宁恒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活动结合了国凯路小学“五美党建”的文化内涵,制定了红色基因融科技,科普实践助成长的内容基调。通过歌唱《我爱你中国》掀起了活动序幕,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让青少年融入了时代步伐,展望未来。这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杨健珍在活动上讲话。邓聂萍 摄

  活动邀请了1701班的张业佳和1601班的李长好同学进行编程融合红色基因创作分享。他们通过编程结合红色基因题材,以青少年的视角用编程展示了“重走长征路”和“新时代文化”,通过编程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知识问答,潜移默化的将红色基因植根于心,作品具有创新独特的党史学习特点。可以说,这些作品也是属于他们的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教育在不断探索中推陈出新,启迪引导青少年打开知识产权的视野,激发他们学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热情,提升他们大胆动手发明创造的自信心和动手能力,让知识与实践结合,完成属于自己的知识产权作品。

  学生进行编程融合红色基因创作分享。邓聂萍 摄

  广西科协科技普及部负责人为国凯路小学赠送了《小博士报》合订本,并为参加今天科普实践活动的学生赠送每人一本《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该书是由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2019年获得广西十佳科普大赛一等奖的优秀科普图书。

  广西科协赠送《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以及《小博士报》。邓聂萍 摄

  南宁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宋晖老师以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玩转创新,建设未来”为导引,讲解《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书中的内容。通过案例展示,让同学们更好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作用和意义。

  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知识产权的讲座,增进了对知识产权和发明创造的了解,未来将会更加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劳动成果,并用法律武器保护属于自己的创新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