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牢记嘱托 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4-28 14:1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不断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南宁市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嘱托、不负期许,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不断谱写纪检监察事业新篇章。

  思想上保持“坚定”,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决不允许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始终保持敏锐的观察力、鉴别力、判断力和政治定力,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行合一,责任上肩,争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明白人、带头人和守护人。

  工作上追求“务实”,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做到心中有方向,肩上有道义,始终有责任,在位敢为、在位先为、在位有为,把敢于担当、干净干事作为自觉追求。现在,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当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不能做太平官、和事佬。要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寻求破解之道。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不能有了困难就逃避、遇到挑战就退缩。敢于担当不仅体现在平时工作中,更体现在关键时刻。这就需要我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遇到疑难案件要果断处置,快查严办,遇到违纪违规案件身先士卒,秉公查处,真正成为正风肃纪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工作态度上恪守“严谨”,形成严于律己行动自觉。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坚持清正廉洁,依然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守好的基本底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算清廉政这本账,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法条规,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为准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审视自己,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承诺、加倍努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激发新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神圣职责。(南宁市纪委监委 罗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