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打造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基地
发表时间:2022-04-28 16:19: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柳州螺蛳粉走红,罗城抓住临近柳州市的区位优势,主动搭乘柳州螺蛳粉产业快车,出台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大力发展麻竹、豆角、木耳种植和螺蛳养殖产业,打造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基地,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近日,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寺门村唐家屯的豆角基地里,几位妇女在忙碌着,有的在给刚出苗的豆角插竹杆,有的给豆角施肥,有的对一些空缺的地方补种豆角。

  随着柳州螺蛳粉走红,罗城抓住临近柳州市的区位优势,主动搭乘柳州螺蛳粉产业快车,出台扶持政策,鼓励群众大力发展麻竹、豆角、木耳种植和螺蛳养殖产业,打造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基地,助推乡村振兴。

  各乡镇、各单位采取群众会、印发资料、公众号推送、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扶持政策家喻户晓,调动了群众发展螺蛳粉原料产业积极性。

  在工作中,各乡镇积极引导群众利用非耕地种植笋用麻竹,把黄化果改种麻竹,积极推广“稻螺共养”技术。目前全县已种下笋用麻竹8000多亩、长豆角4700多亩、螺蛳养殖1000多亩、毛木耳130多万棒。

  为了让螺蛳粉原料产业加工增值,该县利用粤桂协作资金建设螺蛳粉产业园,鼓励当地经济能人和引进企业发展螺蛳粉原料加工业,打造螺蛳粉深加工基地。广西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是广西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龙头企业、河池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带动群众参与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