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宜州:小辣椒育出特色产业 带领村民齐走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4-28 18:2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董里村地形多以山地为主,很多经济作物在这里很难生长,而小小的辣椒却成为董里村发展特色产业的“头号选手”。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吴银飞 卢晓琳 谭志高)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董里村地形多以山地为主,很多经济作物在这里很难生长,而小小的辣椒却成为董里村发展特色产业的“头号选手”。近日,记者走进龙头乡董里村辣椒种植项目基地,看到村民有序开展辣椒播种、育苗、移栽等,技术指导员还对村民进行指导。打孔、插苗、覆土,短短几秒钟,一株小小的辣椒苗便移栽于芬芳的泥土间。目前,已完成种植面积约39亩,完成种苗移栽1.5万余株。

  该种植项目基地辣椒种植约50亩,已投资10.5万元,年底产值将实现30万元左右。该村村民们对种植辣椒有很高的积极性,得益于该村采取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该村合作社承租农户土地,建设成“辣椒+豆角+包菜”等螺蛳粉原材料提供示范基地,相关产业公司提供“五包政策”。让村民们看到了种植辣椒的美好前景,越来越多的村民都把种辣椒成为首选。小小的辣椒虽然不起眼,但却为产业兴旺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未来三年,该基地建设面积将达到200亩,带动脱贫户50户以上,辐射普通农户200户以上。

  该区坚持市场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圆致富梦。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