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召开2022年第二次统战部长联席会暨政策学习应用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4-28 18:5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贺州市2022年第二次统战部长联席会暨政策学习应用分享会召开。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曾子玲)近日,贺州市2022年第二次统战部长联席会暨政策学习应用分享会召开。贺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平桂区委书记、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了相关活动和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贺州市中心支行行长蒋洁芳、民建贺州市委相关领导应邀参加相关活动和会议。

  会议现场。 曾子玲 供图

  会上,杨育智认真听取并点赞了各与会单位学用政策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了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八条经验,并就今后学习贯彻和灵活运用政策提出了要求。

  杨育智强调,要深刻理解政策学习和落实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对政策的高度敏感,准确把握政策发展变化的脉络,最大限度地挖掘政策潜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坚持全面学、全程学、全员学,深入开展政策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主动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找准政策实施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面提高工作本领。要深入研究政策要求,全面系统梳理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策措施,抓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政策落实不走形、不走样。要精致用好各项政策,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横向联动、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纵向沟通汇报,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把各项政策转化为发展“生产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翠芳表示,近年来,平桂区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梳理政策、学习政策、活用政策,切实把统战各领域工作融入市委、区委的各项中心工作中。主动抢抓机遇,构建平台,加强联动,精准服务,与其他部门共同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扎实推动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从无到有。下一步,平桂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把学用政策进一步融入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全过程,不断为贺州市、平桂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富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叶健介绍,自“农林22条措施”出台以来,该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引进广西两岸红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宝岛美人椒产业种植项目落户富阳镇山宝村,引导两岸同胞共创共融,助力乡村振兴。项目采用以村经联社管理、农户土地入股、公司种植销售的创新模式进行合作,公司将产品销售利润的20%用于入股农户分红和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实现了农户“旱涝保收”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种植的2000多亩美人椒,预计5月初上市销售,每亩产量8千斤,亩产值超过6万元。

  民建贺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梁海表示,民建贺州市委发挥经济界别的优势和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合拳,持续推进民建贺州市委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下一步,民建贺州市委将极力争取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贺州考察活动,积极开展民建“湾企入贺”活动,为助力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会前,杨育智和参会人员还到了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产业发展情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