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第一书记宣讲队”送理论“四进”基层
发表时间:2022-04-30 21:01: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9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平野村文化广场,一场由“第一书记宣讲队”代表开展的理论宣讲活动,拉开了该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送理论‘四进’基层”主题活动的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谢永爱 石红华 蒙树梅)“以前村里的第一书记是来搞扶贫工作的,这个好理解。现在我们这一帮人是来干乡村振兴的,那什么时候是乡村振兴?就是要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需要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

  4月29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平野村文化广场,一场由“第一书记宣讲队”代表开展的理论宣讲活动,拉开了该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送理论‘四进’基层”主题活动的序幕。来自龙胜镇双洞村的第一书记黎鑫,通过互动式宣讲,带领该县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各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龙胜镇党政干部,龙胜镇平野村党员干部群众和龙胜镇第二小学部分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据悉,在启动仪式上,该县为各乡镇特色宣讲队成员颁发绶带,进行了理论宣讲小分队进基层、理论学习分享会进基层、理论知识抢答赛进基层、理论书籍大家读进基层“四进”基层活动,表演《梦想是奋斗出来的》《我爱你中国》等诗歌朗诵节目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合唱节目,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牢记领袖嘱托 勇担历史使命”的精神力量。

  各党员干部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去年我通过科学种植技术种植了罗汉果50亩,产量可观,价格可喜,纯收入达到20余万元,使我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今年我又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扩种,我会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带领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共同致富。”龙胜镇平野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周定宁说道。

  据了解,自去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胜重点打造少数民族特色宣讲品牌,组建“第一书记”宣讲队、“梯田”宣讲队、少数民族“双语”宣讲队、“罗汉果伯伯”宣讲队、“油茶妈妈”宣讲队、“琵琶”宣讲队、“鼓楼”宣讲队等10支特色宣讲队伍,通过“宣讲+互动”“宣讲+文艺”“宣讲+实践”等模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龙胜将继续发挥由“少数民族党员+党校干部+第一书记+寨老+技术人员”组成的特色宣讲队伍,深入乡镇、行政村或田间地头开展送理论“四进”基层系列活动,营造苗瑶侗壮汉各族儿女齐颂党恩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生态排头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