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30 21:21: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日来,百色市田阳区接连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为全面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高效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黄国顺)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日来,百色市田阳区接连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会,为全面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高效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该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假期期间要严格排查基层网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针对“五一”劳动节小长假,人流、物流将会大量增多,各乡镇、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三月三”清明节假期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倡导就地过节,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带头示范,引导群众、亲友原则上不离阳;禁止聚集性活动,严禁组织1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所有机关食堂一律采取分餐,不围桌聚餐;强化流动来阳返阳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确保防控“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外省返乡人员提前48小时报备制度,做好管控。

  文化旅游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强化旅游预约管理,引导游客科学佩戴口罩、遵守扫码、测体温和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要求,在安全有序接待的基础上,积极为游客提供旅游便利。交通运输部门按要严格落实各交通检疫检测点的“三码”查验、一键直报、测温等措施,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防护、旅客科学佩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核酸检测筛查流程,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医院陪护制度、探视制度等。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进口物品的表面,尤其是冷链食品包装以及运输工具的表面进行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对冷链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工作组要做好隔离场所的储备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