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多举措打造“清廉医院”
发表时间:2022-05-01 14:1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桂平市按照“清廉贵港”建设总体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领域,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莫冬冬 叶静静)“王医生医术高,医德好!”不久前出院的李大爷对主治医生赞不绝口:“办理出院手续时,发现我送去的红包一分不少全进了我自己的账户……”

  在桂平市医疗卫生系统,“不收红包”已经成为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基本准则。据统计,仅桂平市人民医院一家近年来就拒收红包18人次,退还人民币13800元。

  这是桂平市坚持以医者廉心仁术的服务理念,让成效惠及广大患者,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按照“清廉贵港”建设总体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医疗卫生领域,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通过强化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工作举措,打造“清廉桂平”微课堂平台,建立“一把手”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和监督机制,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医患沟通,厚植医德医风,大力推进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作风清明的“四清医院”建设。

  截至4月30日,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医疗卫生领域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廉洁从医主题党课学习100余次,覆盖8000余人,相关医护人员签订《廉洁从医承诺书》50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