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至横州高速公路沙坪河特大桥首个主塔封顶
发表时间:2022-05-02 16:1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0日,经过多天的紧张、科学施工,中铁交通南横高速公路沙坪河特大桥首个主塔顺利封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黄国斌)4月30日,经过多天的紧张、科学施工,中铁交通南横高速公路沙坪河特大桥首个主塔顺利封顶。

黄国斌 摄

黄国斌 摄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沙坪河特大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忙碌。工人们坚守一线,各工点都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在平凡岗位上唱响劳动礼赞之歌,在施工现场中挥洒汗水迎接属于劳动者的节日。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诸多挑战,在中铁交通南横项目的统筹安排和科学指挥下,沙坪河特大桥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坚持项目领导跟班作业,业务部门现场盯控指导,严控每道施工工序,严把安全质量关,成功克服高空作业、雨天和大风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于30日完成沙坪河特大桥首个主塔顺利封顶。

黄国斌 摄1

黄国斌 摄

  据介绍,沙坪河特大桥由中铁六局承建、中铁二院设计,位于南宁市横县新福镇龙门新村,跨沙坪河而建,桥梁建成后可满足未来平陆运河I级航道通航要求。沙坪河特大桥全长1507米,其主桥为双塔四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长度为498米,主跨跨径为258米。本次封顶的首个主塔为沙坪河特大桥16号墩主塔,高度97米,相当于33层楼高。

  沙坪河特大桥项目部在上级领导下,优化方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加大资源保障力度,完成了桩基施工、承台浇筑、主塔出水、横梁浇筑等一系列关键节点任务。特别是在主塔施工时,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和工装设备,采用液压自爬模法进行分节浇筑。并结合桥梁结构特点,采用塔梁同步施工工艺,即在主塔施工的同时进行主梁的施工,加快了总体施工进度,保障了作业安全和实体质量。

黄国斌 摄

黄国斌 摄

  疫情期间,为保证施工正常进行,沙坪河特大桥项目部对施工现场采取了封闭管理,每日进行人员测温和环境消杀,大力倡导员工“非必要不离邕”,大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双胜利。下一步,该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确保今年年底实现沙坪河特大桥全桥合龙,为迎接党二十大顺利召开增添气氛。

  据悉,由中铁交通负责投融资、建设及运营的南横高速公路是广西第一条新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划的“横9”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广之间新省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将对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带动横州等沿线重要城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