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邢素波:一名法务工作者的“南漂”追梦记
发表时间:2022-05-05 17:0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初心。中国安能一局工程局总法律顾问邢素波,扎根央企法务圈多年,始终坚持在专业领域中深耕细作,凭借其深厚的法律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多年的工作经历,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工作风格。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5日电(张广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初心。中国安能一局工程局总法律顾问邢素波,扎根央企法务圈多年,始终坚持在专业领域中深耕细作,凭借其深厚的法律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多年的工作经历,逐渐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工作风格。

  邢素波,原是中国铁建十六局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2020年8月,时任中国铁建十六局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的邢素波,积极响应国资委号召,告别家人,从北京到南宁,到处于转企改革发展中的中国安能一局挂职总法律顾问一职。

  “放着好好的岗位不做,在北京待着不香吗?非得舍家撇业去一家处于改革攻坚中的企业任职,图什么啊?”面对身边亲人同事诧异的眼光,她不为所动。“我是央企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能为安能改革奉献点自己的力量,是至高的荣幸!”说起自己的“莽撞”,邢素波不以为然。

  “必须要抓好法律合规体系建设及制度建设,搞好法律合规顶层设计,企业才能走的更远更稳。”随着对企业的深入了解,邢素波带领团队按照工程局“十四五”规划部署,伴随工程局中心任务的拓展延伸,聚焦主责主业,并同步借鉴中国铁建“1+9”合规管理模式,逐步健全合规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健全与局公司业务相关的全流程法律风险防范体系,配套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扎实开展内控工作检查、巡查,妥善处理遗留法律纠纷问题,将法律服务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紧密融合,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力度,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为局公司的发展提供保障,并率先在一局建立法务联络员制度,使法律服务延伸到项目,法律风险防范到项目。

  邢素波的个性是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尽力争取解决。每一天,各单位涉及到的每一份对外文件,都需要她携手法务团队仔细审核,无论涉及的金额、影响力大小,她们都付诸同等严谨的态度对待,研读每一个字,核实每一处细节,站在风险防控的角度提出修改建议,确保项目稳健开发、安全运营、规避风险。

  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除了日常的风控外,邢素波一直奔波于各地,去审计,解决遗留问题,去维权,去处理最棘手的法律问题。

  “我不是拼,这些工作不做不行,看着是小事可能会变成大事,一旦出事,谁来负这个责任?”在她看来,法律顾问不但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2021年12月,邢素波正式成为中国安能的一员。

  “独行快,众行远”。邢素波深谙此间之道,相比以团队的力量成就自己,她更愿意以自己的力量成就团队。

  “我会把过去十几年间积累的经验教训传导给他们,就像当时带我走向工作之路的老师一样,带着他们一起走一条专业化的道路,期待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工作生涯的蜕变。”邢素波坚信,只有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人才最强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