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上紧发条稳增长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2-05-06 16:3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铆足虎劲开好局,上紧发条加油干,全力以赴稳增长,用情用力惠民生,认真做好每一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和“抢答题”,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黄麟)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铆足虎劲开好局,上紧发条加油干,全力以赴稳增长,用情用力惠民生,认真做好每一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和“抢答题”,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一季度全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4亿元,增长10.53%,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民生类支出达12.3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的84.90%。GDP增长一笔笔写在老百姓的笑容里。

  该县多管齐下提升财源质量,培育财源基础,拓展财源空间。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巩固和扩大减税降费成效,激发企业活力。同时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组织财政收入等8个工作小组,加大财政资产资金资源统筹力度,全力促进财政收入增收。1-3月,税收收入1.55亿元,增长6.16%;非税收入1.39亿元,增长15.83%。此外,全县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29.83亿元,增长15.75%。最近梧州市印发《关于2021年度梧州市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等次的通报》,藤县再次获得一等等次。这是2017年以来,藤县连续5年在市级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获得一等等次。

  财税收入的逐年增加,将发展成果更多更优地惠及人民群众。

  日前,藤县县城水保障工程-藤县县城水厂2.5万m3/d供水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该项目于2021年11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工程总投资1140.41万元。经过近半年运行测试,各设备设施运行良好,使县城水厂日处理能力提升到9万m3,彻底解决了县城供水水量不足的问题。

  县城供水扩建工程,是该县大力实施民生项目的一个缩影。1-3月,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14.52亿元,各项民生类支出达12.33亿元,占财政支出比重的84.90%。其中教育方面投入只增不减,安排教育支出4.73亿元,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社会保障和就业扶持力度不降。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就业补助、养老保险资金等社会保障资金2.52亿元,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成效,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农林水事务支出1.26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渔业生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刷新老百姓的获得感、小康感。

  为了增强稳增长惠民生后劲,该县还及时落实金融普惠政策。截至3月底,藤县“桂惠贷”投放贷款11.2亿元,惠及49户市场“大户”,减轻龙头企业负担,为进一步拓宽财源空间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