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2-05-10 15:3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桂林市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成立,40余名瑶胞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成立大会,选举出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监事会。

  图为桂林市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成立大会。诸葛毅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0日电(诸葛毅慧)5月8日,桂林市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成立,40余名瑶胞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成立大会,选举出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监事会。

  临桂瑶族的历史文化特色明显,民间现有道教师公,民间保存有《过山榜》《梅山图》等瑶族珍贵文献,有历史久远追朔周朝的《赵姓族谱》,有华美的瑶族服饰,有丰富的瑶族建筑。

  图为会员代表进行投票选举。诸葛毅慧 摄

  为更好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瑶族文化的保护、发展,临桂区充分利用瑶族特色支系、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通过建立协会的形式,把瑶族文化研究者、民间收藏者等吸纳进来,挖掘和传承瑶族文化,积极推动瑶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同时收集和反映瑶族地区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赵黎明当选临桂区瑶族文化传承协会会长。他表示,协会将积极投入到加强瑶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的工作中,积极推动瑶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切实把瑶族文化的“软实力”转化成推动瑶族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推动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奉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