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移动开启5G+直播助农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2-05-12 16:3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为了帮助多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广西移动在全区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进程,开通“5G和商务直播”,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毛南族村民通过中国移动5G“和商务”直播卖货

毛南族村民通过中国移动5G“和商务”直播卖货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申蓓 林峰 李慧敏 徐先丽)近期,为了帮助多地村民拓展农产品销售新渠道,广西移动在全区大力推进乡村5G新基建进程,开通“5G和商务直播”,助力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在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族主播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擅长歌舞的特点,用一首热情洋溢的“迎客歌”让直播间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据了解,为了助力村民降低疫情常态化防控对销售带来的影响,广西移动河池分公司与环江县下南乡中南村村委联动开通了“5G和商务直播”。移动网格人员通过向村民们传授电商和短视频运营小技巧,手把手带着老百姓一起做直播带货,利用网络把毛南族的香猪、香牛、香鸭、香米、香菇“五香”土特产推荐给全国的消费者。

  在广西南宁武鸣区夏黄村,枇杷产业是当地的主导优势农业,眼下正值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然而受疫情影响,枇杷面临滞销的风险,村民急需开拓新销路。广西移动闻讯,立即推进夏黄村5G网络覆盖,助力夏黄村搭上电商“快车”。网格人员手把手教村民们如何通过淘宝、抖音的电商平台直播销售枇杷,让乡村电商跑出“加速度”。“移动的技术人员真不错!”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柿农运用中国移动5G网络开展直播。

柿农运用中国移动5G网络开展直播。

  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月柿之乡的柿农们正在筛选培育成功的柿苗。广西移动借助5G优质网络推出千兆宽带产品,移动工作人员带上直播设备、网络优化器材,指导柿农运用5G网络开展直播,帮助果农“直播带货”。5G直播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渠道,又推动了乡村农副产品突破时空的限制。村民们借助中国移动5G网络及应用,集体“尝鲜”线上销售,感受到5G带来的科技魅力,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据了解,广西移动下一步将以5G网络为载体,将“5G+直播”作为为民办实事、服务少数民族的重要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让更多人看到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