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北流市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3 07:3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5月11日,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北流陶瓷小镇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谢夷珊) 5月11日,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北流陶瓷小镇举行,自治区商务厅政法处副处长高永刚,玉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君红,广西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诚以及北流市经科局、发改局、两湾产业园管委会、投促中心、陶瓷协会等领导,三环集团等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北流市副市长王春玮主持。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谢夷珊 摄

 

  广西陶瓷行业协会会长陈诚致辞,他说,自治区商务厅在北流陶瓷小镇隆重举行“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授牌仪式,是对广西陶瓷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广西作为全国日用陶瓷主产区之一,陶瓷餐具出口额占全国较大份额,产品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因为如此,多年来国际贸易摩擦时有发生。在应对反倾销和争取法律服务以及企业相关培训工作中,广西陶瓷行业一直得到自治区商务厅和各级政府商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具体指导。这是广西陶瓷产业不断发展和国际贸易不断扩大的重要保证。预警工作站挂牌成立后,广大会员企业将在自治区商务厅和各级政府以及商务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开展相关工作。重点是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装备水平,提升产品档次,扩大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融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双循环”。强化风险控制,主动应对贸易摩擦,维护企业发展利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促进广西陶瓷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相信,广西陶瓷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一定能够为陶瓷行业保驾护航。

  自治区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高永刚作了指导性讲话,他说,近年来,广西外贸企业遭遇来自欧盟、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越南等国提起的涉华出口贸易救济案件28起,其中就涉及陶瓷产品,建立广西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是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贸易摩擦“四体联动”应对工作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健全预警和法律服务体系、开展贸易调整援助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体系的重要内容。

  高永刚表示,成立广西陶瓷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主要目的是,在企业国际市场遇到贸易纠纷的时候,工作站能够及时给予企业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相信,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各界共建共享的力量,匹配专业服务资源,强化贸易风险防范体系,帮助陶瓷企业有效应对贸易摩擦案件,维护陶瓷产业安全,促进陶瓷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据悉,该工作站是首批广西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6家单位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