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青年官兵苦练本领 奋楫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05-13 16:0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连日来,武警崇左支队青年官兵苦练本领,精武强能,奋楫强军兴军新征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李国闯 王斐)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连日来,武警崇左支队青年官兵苦练本领,精武强能,奋楫强军兴军新征程。

  “优秀共青团干部”艾泽荣讲述中队光荣历史。 韦胜 摄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很光荣很自豪。”一周前刚入团的机动二中队上等兵穆合普拉•库尔班激动不已,充分感受到身为一名团员所肩负的责任。穆合普拉•库尔班入伍前是一名维吾尔族青年,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他就始终怀揣着加入共青团的梦想。

  在中队团支部持之以恒地教育引领下,青年团员们个个铆足了劲想要在军营干出一番事业,穆合普拉•库尔班更是夜以继日地刻苦训练、奋发作为,最终克服了入伍时个子瘦小的短板,成长为军事训练的“行家里手”,多次代表中队参加比武竞赛,以青春之我谱写了自己的强军“乐章”。他决心要再接再厉,争当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韦胜 摄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凭祥中队荣誉室,支队优秀共青团干部艾泽荣感同身受。三年前,艾泽荣在中队党支部、团支部的引领培养下,从一名理论骨干、训练尖子提干成为一名基层干部,既是中队最美的奋斗者,也是中队创先取得武警部队荣誉的见证者。他说,自己和中队之所以能有今天,靠的就是始终紧紧地地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将中队当家来建。

  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韦胜 摄

  回忆过往,艾泽荣告诉战友,自己入伍之初身体素质差、文化水平低,是中队出了名的“吊车尾”。正是在中队党支部的鼓励栽培下,以及浓厚学习氛围的带动下,才从中队28名团员中脱颖而出率先入了党,还在总队执勤标兵考核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多次立功被保送提干。如今身为中队团支部书记的艾泽荣,对如何建强团组织,发挥好青年官兵作用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硝烟弥漫的射击场,刚刚结束突击搜索实战训练的特战中队侦查员林万强,就开始向身边战友分享起习主席的讲话。

  特战中队官兵正在进行突击搜索训练。韦胜 摄

  特战中队作为支队的尖刀队,始终处于反恐处突的第一线。日前特战中队侦查员林万强等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打仗中。机动灵活的队形变换、声势浩大的武装奔袭、紧张激烈的战术行动在训练场上依次展开,他们以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增量底色。

  披甲执锐守国门,奋力谱写青春歌。官兵们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奋进精神投身强军事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