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玉米笋搭乘电商快车走俏市场
发表时间:2022-05-13 18:09: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横州市今年计划种植甜玉米25.08万亩,第一造10.68万亩,其中,校椅镇甜玉米种植接近4万亩左右,目前,全镇甜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甘启琼 吴彩冰)5月11日,在横州市校椅镇,连片的甜玉米一望无际,田间,种植户正忙着采收刚长出来没多久的“玉米笋”,集中装袋,等待电商到田间地头拉走,销往全国各地。

 村民摘收玉米笋。甘启琼 吴彩冰 供图

  据了解,在横州市,种植每一造甜玉米,为保证产量和质量,种植户在甜玉米准备抽穗扬花的时候,都会把多余的玉米包疏理掉,这疏理下来的玉米包由于还没有长出玉米,只是一个嫩笋,便可以剥出笋来变卖。玉米笋鲜甜美味,过去由于销路等问题,根本没人拿来卖。2016年起,随着横州市电商快速的发展,玉米笋开始搭乘电商快车走俏市场,销售额一年比一年增长。

  “今天大家辛苦一点,抓紧把昨天的玉米笋订单打包发出去。”一大早,晟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黄广胜就来到公司仓库,叮嘱工人打包发货。晟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当地农业产品生产、收购、加工、包装、储存、销售等。目前,该公司销售的玉米笋深受各电商平台青睐。

 村民摘收玉米笋 。甘启琼 吴彩冰 供图

  黄广胜说:“电商已成为销售农产品的主力军,单单玉米笋,每天就有约1000件订单从我们公司运出,抵达浙江、北京等地,可以说销路覆盖全国。”

  据了解,横州市今年计划种植甜玉米25.08万亩,第一造10.68万亩,其中,校椅镇甜玉米种植接近4万亩左右,目前,全镇甜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我们甜玉米种植实现了‘一田双收’,收了玉米笋半个月以后,甜玉米便开始逐渐的大量上市。依托摘收玉米笋,每亩增收200多元 。”校椅镇农业水利站站长王远能表示,计划继续扩大甜玉米种植面积,进一步优化品种,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