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连夜抢修保供水 及时疏通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2-05-13 20:37: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两江镇党委、政府及该城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协调配合、迅速反应,在优先保证供水的情况下,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两江水厂进水口堵塞、供水减少问题,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许文如 詹宁)饮水安全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及时协调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也是当前重要民生工作之一。

  近日,武鸣区两江镇党委、政府及该城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协调配合、迅速反应,在优先保证供水的情况下,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两江水厂进水口堵塞、供水减少问题,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5月10日下午5时许,在家家户户准备晚饭的用水高峰期,两江镇四联村许多村民突然发现,自家水龙头里流出的自来水变小了,水质也变得十分浑浊,立马向村委反映,村委第一时间向两江镇党委政府报告。

  经查实,该镇两江社区、三联、四联、龙英、合耸等5个村及辖区学校约9000多名群众用水受到影响。两江镇党委、政府当机立断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协调雷江水厂调水到受影响的村屯,解决群众当晚的生活用水问题。两江水厂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相关管路进行排查。同时,该城区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组成应急处置工作组奔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

  “经过排查并未发现管路漏水,我们判断是取水点被封堵了。”两江水厂厂长韦炳胜跟应急处置工作组汇报情况后,应急处置工作组决定启用两江水厂过滤池的备用水泵供水。但是要想到达过滤池,抢修人员必须要淌过一条河,而当时正是暴雨过后,洪水湍急,水位过高,河水流量达到了每小时20吨,而且已是晚上11时,视线不佳。为保证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组只能一边派人在前端做好山洪预报,一边商量对策。

  “当天凌晨3点,我们发现河道水位稍微下降了,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我们穿上防护服,通过架设消防梯,栓上消防绳,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4个人一组安全到达河对面开展抢修。”两江镇党委书记潘德锶说。直到凌晨4点,抢修人员终于安装并成功启动备用水泵,实现水厂正常供水。次日清晨,群众又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都纷纷对应急处置工作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给予广泛赞誉和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