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建设纪检监察历史长廊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14 07:2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兴业县纪委监委以打造“清廉机关”为目标,从自我建设抓起,突出特色建设纪检监察历史长廊,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何富德 杨传霞)“没想到我们2013年就率先在全区开设了‘兴业县廉圃’微信公众号,打造了很多历史品牌亮点,我们更应该在此基础上,努力奋进,用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在新建的纪检监察历史长廊中驻足学习讨论。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打造“清廉机关”为目标,从自我建设抓起,突出特色建设纪检监察历史长廊,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据了解,兴业县纪检监察历史长廊是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专门组成工作小组,通过收集文字、图片、影音、实物和口传故事等资料梳理建县以来的纪检监察历史。长廊以时间为主轴,共分关怀备至、风雨兼程、薪火相传等板块,系统回顾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自1997年初创立以来近24年的风雨历程,记录各个历史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点点滴滴,再现全县纪检监察事业的发展变迁和探索实践。以此,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和历史文化氛围,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念好自我监督“紧箍咒”,提升职业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再创纪检监察事业新辉煌。

  “每次走在纪检监察历史长廊中,都潜移默化地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在筑牢党性根基的同时,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纷纷感慨。

  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干部活力。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建设“讲政治、亮文化、提业务、有成效”模范机关,依托纪检监察历史长廊开展党日活动,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业务讲坛、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同时,依托历史长廊建设,持续巩固扩大纪检监察特色文化成果展现,将警示教育、红色资源、家风故事、勤廉榜样等融入长廊建设。并在机关办公楼廊道墙面设计文化展板,每层突出一个主题,以正反面典型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剪影、成效,廉洁文化等为内容,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助推清廉机关建设。目前,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场次,对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13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