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严纪律强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表时间:2022-05-14 07:4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来,北流市连降大到暴雨。鉴于当前的洪水防御严峻形势,该市自5月11日20时起提升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北流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成立多个防汛工作督导组,紧盯各级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水利设施、重点人群疏散路线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方面从严压实防汛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梁薇)“防汛物资准备有哪些,是否准备充足?”“是否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是否能够快速、有效响应?”“要切实加强对堤坝、山塘、水库的巡查力度。”连日来,北流市纪委监委派出工作组深入各镇(街道)及防汛重点单位监督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

  近日来,北流市连降大到暴雨。鉴于当前的洪水防御严峻形势,该市自5月11日20时起提升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为Ⅲ级应急响应。北流市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成立多个防汛工作督导组,紧盯各级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水利设施、重点人群疏散路线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方面从严压实防汛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备战防汛“大考”,思想防线是第一关。“你单位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是否落实到位?”“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如何?”工作组深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负责人开展约谈。同时深入各镇(街道)及防汛重点单位开展监督,通过“听看查谈”等方式,全面掌握防汛工作组织领导、预案制定、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保障、预警机制运行等情况。督促各镇及相关职能单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包片负责、分组协作、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值班值守机制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你们这里的地质灾害点没有拉警戒线,隐患点排查不够细,要马上整改。”“这些手电筒都没电了呢,赶快更换电池。救生衣数量也不足,要增加储备。”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风险隐患,聚焦排查整改,加强对全市58座水库、93座水电站以及山塘、重要行洪河道等开展精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堤坝渗水、溢洪道畅通、坝坡完好、设备启用等情况,督促做好地质灾害风险点的隐患排查整改和监测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29个。

  “汛期当前,我们将继续聚焦各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防汛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跟进监督,实地监督、靠前监督,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堤,守住安全线,以铁的纪律推动防汛防涝各项保障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