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落实奖补政策促进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14 08:0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县用准用活产业“以奖代补”政策,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采取“以奖代补”“先种养后补贴”等方式,按照“中短产业促增收、长效产业促致富”思路,引导、鼓励和支持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脱贫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促进辖区实现优质油茶、猕猴桃、姬松茸、八渡笋、芒果、糖料蔗等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劣到优”的共赢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 (张雄森 李芳慧)“今年新种了10亩杉木,获得4500元的奖补资金,比去年多1500元,大大增加我发展种植产业致富的信心。”近日,来自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百乐乡三帮村脱贫户罗有华看着手机刚入账的奖补资金,脸上不时洋溢着喜悦之情。

  近年来,田林县用准用活产业“以奖代补”政策,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要途径,采取“以奖代补”“先种养后补贴”等方式,按照“中短产业促增收、长效产业促致富”思路,引导、鼓励和支持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脱贫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促进辖区实现优质油茶、猕猴桃、姬松茸、八渡笋、芒果、糖料蔗等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劣到优”的共赢目标。

  针对今年百色市出现的新冠病毒疫情,该县还优化“以奖代补”政策,进一步简化申报程序、降低奖补门槛、提高补助标准等,最大限度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计划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项目验收工作的特色产业,公示时间缩短为3天,奖补最小规模减半,监测户奖补包括村级“3+1”产业。脱贫户和监测户在3月31日前发展并通过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50%,最高不超过4500元;4月1日至6月30日发展并通过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30%,最高不超过3900元,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定。

  据悉,2022年,田林县计划安排财政资金3424万元实施三批次产业以奖代补项目。截至5月12日,全县第一批产业以奖代补已发放2917.3173万元,惠及脱贫群众6747户29304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政策,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