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镇人大担当新时代人大宣传“传声筒” 搭建为民服务“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5-16 15:5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横州镇各级人大代表和志愿者进村、进社区开展《南宁横州市发展茉莉花保护条例》精神宣传、平安建设社会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等活动34场次,参与人数约2500多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陈吉芳 金彬)近日,在横州镇某小区内,一群红色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一人正站在那里用着富有力量的声音宣讲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人忍不住驻足倾听。

  原来,这是横州镇柳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李宝波带领着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在开展宣讲活动。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李宝波说:“我们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除了常规的便民活动之外,还增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把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十个一’活动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让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更加深入志愿者和群众心中,形成一群带动一大片的学习氛围,这是今天活动的初衷。”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只是横州镇1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的其中一个缩影。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横州镇人大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作用,根据横州镇实际,将站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结合,组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者进社区、进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站点“连心桥”作用,并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将党的理论、国家政策、地方法规等知识传递到群众心中,让代表们当好“宣传员”,努力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时代展现人大新作为。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横州镇共有各级人大代表207名,按照“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要求,科学编入了1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全镇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中有25名由人大代表担任。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横州镇各级人大代表和志愿者进村、进社区开展《南宁横州市发展茉莉花保护条例》精神宣传、平安建设及社会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等活动共34场次,参与人数约25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