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县“双常委”研究部署粤桂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6 15:57: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金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春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华宏近日组织粤桂协作专责小组成员以及各相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召开金秀瑶族自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2022年第4次(扩大)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为统筹部署推进金秀县2022年粤桂协作工作,研究解决粤桂协作资金项目实施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实施进度,广西金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春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华宏近日组织粤桂协作专责小组成员以及各相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召开金秀瑶族自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2022年第4次(扩大)会议。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莫春东同志部署粤桂协作工作。颜莉莉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莫春东部署粤桂协作工作。颜莉莉 摄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实施单位对2022年粤桂协作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同时听取了粤桂协作办公室关于结对帮扶标准化建设及历年粤桂协作资金项目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明确了解决问题措施和方案。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部署粤桂协作资金项目推进工作。颜莉莉  摄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部署粤桂协作资金项目推进工作。颜莉莉 摄

  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对下一步推进粤桂协作资金项目工作作部署: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2022年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9月份工程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达90%以上,10月底前竣工验收,资金支出进度达100%;二是落实专人负责,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安排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专抓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三是协同配合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勇于担当,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各项目实施单位及业主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设计、送财审、招投标、挂网公示、项目实施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2022年第4次(扩大)会议。颜莉莉  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粤桂协作专责小组2022年第4次(扩大)会议。颜莉莉 摄

  县委常委、副县长莫春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抓紧整改达标。结对帮扶标准化建设及历年粤桂协作资金项目存在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要抓紧整改,严格按“十个一”开展结对帮扶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历年粤桂协作资金项目运营管理。二要加快推进今年项目,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加强沟通,有序、扎实推进项目工作落地。今年9月份之前将明年的项目谋划成型,科学筛选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可实施程度高的项目,重点打造设施农业、本土特色“小而美”产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三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协作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聚焦结对帮扶、招商引资、资金项目、产销对接、劳务协作和社会事业协作,确保圆满完成粤桂协作各项目标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