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多举措促销费稳增长
发表时间:2022-05-17 08:55: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平市统计局介绍,桂平市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前提下,桂平市消费市场呈恢复性增长态势。今年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零售业同比增长13.2%,住宿业同比增长13.9%,餐饮业同比增长15.7%。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叶静静)广西桂平市统计局介绍,桂平市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前提下,桂平市消费市场呈恢复性增长态势。今年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零售业同比增长13.2%,住宿业同比增长13.9%,餐饮业同比增长15.7%。

  今年以来,桂平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坚持把稳定和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通过相继出台一系列助商惠民政策,以发放满减券、折扣券、代购券等方式,不断扩大节假日消费,提升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促进住房消费、汽车消费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增强消费对桂平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

  “许久没逛过桂平了,没想到不仅能在景区使用优惠券,餐饮也可以,折扣力度大。”5月14日,市民蒙桂华一早就带着家人到西山风景区游玩,途中在敬慈素食馆、喜相逢食府用餐,“三人游玩,门票仅需支付60元,餐饮消费每满150元还可使用一张30元优惠券抵减30元。”据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本地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桂平市旅游主力市场,西山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等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截至目前,该市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3亿元。

  为了更好地促进景区、餐饮、住宿、购车、购房等行业的发展,桂平市在“五一”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福利,“消费券”也成为了桂平市“五一”期间的一大热词。其中,桂平市旅游优惠福利活动可持续到5月23日;桂平市一季度“春季购车大促销——政府补贴百万惠民活动”和“五一”期间桂平市举办的第十一届汽车文化博览会暨政府购车补贴大型车展,累计为消费者购买汽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摩托车发放政府补贴86.1万元。

  此外,该市还实施了市民购房契税补贴和鼓励干部职工购房奖励两项政策,施行时间至今年的9月底。“现在买房能享受契税100%的补贴,加上公职人员的身份还可以享受总房价的3%的奖励,优惠非常大,大概节省了差不多3万块钱的费用呢!”购房市民梁先生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桂平市财政预算安排了400万元资金,开展“畅游桂平”旅游促销活动,其中,各收费旅游景区补贴共300万元(含优惠代金券设计印刷费2万元),各住宿餐饮企业补贴1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