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三随”学习模式提升党员教育效果
发表时间:2022-05-17 08:58: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广西北流市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破解广大党员身处生产劳动一线、集中教育培训难的问题,搭建随身、随时、随心的学习模式,促使党员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得到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周科榆 黎杏园)去年以来,广西北流市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破解广大党员身处生产劳动一线、集中教育培训难的问题,搭建随身、随时、随心的学习模式,促使党员教育的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得到提升。

  搭建随身学习平台。充分利用“红动北流”、“大美北流”等新媒体传播覆盖面广、传播迅捷的优势打造“掌上课堂”平台,每月根据学习热点、重点,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动漫、视频、抖音等形式形编制新媒体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文,去年以来编制100多期党的知识图文讲解推送给广大党员干部,涵盖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政策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党务工作等方面,增强了党员教育的便捷性、即时性。引导25镇(街道)组建流动党员微信群,以“把党员连在线上、把支部建在网上”为目标,在微信群里不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和视频,组织群内分享和讨论,对流动党员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予以及时解答和疏导,解决流动党员难集中学习培训的问题,使外出党员随时能接受组织的培养和关怀。

  构建随时学习环境。注重因地制宜、见缝插针进行党员教育,推行“三种”利用碎片时间模式构筑随时学习环境。集中时间学,利用“三会一课”、例会前党员干部集中时间学习,领读习近平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人民日报专题文章、观看短视频、专题PPT等学习培训资料。小组分散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灵活按照党小组、股室、车间班组、社区楼宇为单位开展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学习,开展“千场车间微课堂”、“千百股室学政策破难题”,截止目前开展了800多次学政策破难题。业余自学,督促党员结合支部整体学习计划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全市2万多名党员订立“抄写一段党章、阅读一篇理论文章、观看一个党建视频、写下一点感悟”的“四个一”学习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

  提供随心学习内容。推出短、平、快为特点的“五微栏目”供党员选择自主学习。结合“党课开讲啦”暨“十百千”党课活动、学习身边的榜样”,结合本地实际制作了12部内容精炼、简短明快的微党课供党员干部学习。广泛组织线上微信小程序“学党史,庆百年”网上学习竞答活动,“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微测试,党员参与次数超20万,掀起学习热潮。深挖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基层服务等一线榜样,推出了学习身边榜样人物邹明广专题片等10多部系列微视频。挖掘本土红色资源文化内涵、创业干事事迹、感动北流故事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广泛开展“铜州红色传奇”“致敬身边最美劳动者”“北流故事汇”系列微阅读。聚焦市委“八大攻坚”中心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三会一课”参与点题式、互动式、辩论式微讨论,展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大探讨,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