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果林套种南瓜 产业铺就搬迁群众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5-17 09:1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北区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易地移民安置小区周边建设老乡家园扶贫产业基地,通过“村民合作社+企业+脱贫户+基地”模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带动搬迁群众易地就近就业,以产业助增收,让搬迁群众安居又乐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我从村里搬出老乡家园,比以前好了,在这里住有工作了,一个月有一千多了。”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老乡家园易地搬迁户说。

  近日,笔者走进老乡家园的果园基地里,看到基地种满了枇杷、火龙果、黄皮、李子、玉米、蔬菜,种植面积达300亩。据基地负责人欧志昌介绍,基地是山坡地和山头、荒地为主,种粮食劳动强度较大,却十分适合发展水果产业。今年果林套种南瓜面积160亩,两个月后便可采摘上市,产量7000斤,收入在640000元左右。

  欧志昌告诉记者,160亩的面积,每亩按300块钱的用工成本算,就可以为当地的搬迁户带来48000的劳动收入。通过采用林下高矮兼种模式,能够降低南瓜的种植成本,又为果树松了土、提供了肥源,通过瓜果互补,既可以发挥土地增收潜力,又降低果园管理成本,也给老乡家园的搬迁户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助力群众“套”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今年以来,港北区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在易地移民安置小区周边建设老乡家园扶贫产业基地,通过“村民合作社+企业+脱贫户+基地”模式,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带动搬迁群众易地就近就业,以产业助增收,让搬迁群众安居又乐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