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第二届“荷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港北区初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2-05-17 09:1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暨贵港市第二届“荷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港北区初赛在港北区公共实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港北区的205名农民工现场同台“比武竞技”,角逐“技术能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何广应)5月14日,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暨贵港市第二届“荷城杯”职业技能大赛港北区初赛在港北区公共实训基地拉开帷幕,来自港北区的205名农民工现场同台“比武竞技”,角逐“技术能手”。

  此次大赛设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钢筋工、螺蛳粉制作工、电动自行车装配工、叉车、电工等8个竞赛项目(工种),采取现场竟赛、现场评分、现场颁奖等方式进行。各项赛事打破传统行业男女比例,有年轻的男性家务员,有坚毅的女性钢筋工,各项技能人才层出不穷,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各显身手,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同行切磋技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经过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评选出各项比赛工种一、二、三等奖共48名,并为角逐优胜者依次颁发2000元、1500元、1000元奖金及大赛荣誉证书。各项比赛工种排名前6名的选手将参加贵港市举行的复赛。

  此次大赛,为港北区农民工展示技能水平提供了优质的技术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港北区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技能就业,营造了学知识、比技能、练本领、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为港北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