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柳城:脱贫村里好风光
发表时间:2022-05-17 16:0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立夏时节,走进柳州柳城县太平镇西岸村,道路两旁的水田里已插满了秧苗。夏种的“尾巴”时间里,少数农户抓住天气晴好,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投入插秧、施肥作业。从空中俯瞰,农村的广袤土地阡陌纵横,成块的水田与村落、道路、山脉构成一幅幅恬静的乡村田园画卷。

邓克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邓克轶)立夏时节,走进柳州柳城县太平镇西岸村,道路两旁的水田里已插满了秧苗。夏种的“尾巴”时间里,少数农户抓住天气晴好,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投入插秧、施肥作业。从空中俯瞰,农村的广袤土地阡陌纵横,成块的水田与村落、道路、山脉构成一幅幅恬静的乡村田园画卷。

  太平镇西岸村原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辖9个自然屯660多户,人口2370多人。交通不便、产业结构单一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在太平镇党委、政府及县级后盾单位的扶持下,西岸村先后完成16条超过10公里的扶贫道路修建、硬化,以及近5公里的农田供水渠道建设任务,村屯农业生产条件大为改观。其中,板贡屯共投入130多万元修建6条扶贫路,在全村9个自然屯中受益面最广。村民小组长莫柳连说:“现在干农活方便很多了,骑电摩可以直接到田头、地头,拉肥料、农药省事。”

  近年来,西岸村发展水稻粮食种植860多亩、甘蔗1200余亩,群众还大力发展山羊、生猪、蜜蜂养殖等产业,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基本保持在8万元以上。2020年,全村140户509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如今,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8249元提高到14400多元。除此以外,该村还完善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太阳能路灯安装、村屯活动场所等项目建设,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西岸村徐徐展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