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融水召开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17 16:0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7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暨誓师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石玉妮 贾亦珍)17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2022年全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暨誓师大会。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融水禁毒工作形式,部署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该县县委书记黄毅强作誓师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贞强主持会议。

  会上,韦贞强传达自治县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覃建恩通报1—4月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部署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县公安局、教育局、融水镇和业主单位也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在县委书记黄毅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进行禁毒宣誓,庄严地念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的誓言。

  黄毅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关乎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坚决主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县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抓好禁毒工作,坚持不懈治理毒品问题,强力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势头,切实扭转融水禁毒工作被动局面,打一场攻坚克难的翻身仗。

  黄毅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政策业务学习,加强对公安派出所民警、禁毒专干、禁毒社工、行政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等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提升禁毒工作能力水平;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禁毒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问责禁毒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要充实和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禁毒专业队伍素质能力,确保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融水禁毒重点整治效能。

  黄毅清要求,今年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落实落细上级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融水突出的毒品违法犯罪,全面落实“清源断流”工作部署。遏制毒品蔓延扩散,全面落实“平安关爱”行动部署。不断提升公众识别防范毒品的能力,全面落实“禁毒宣传进万家”工作部署,为禁毒重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毒品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融水特色的毒品治理之路。全力保障融水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县成立70周年。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集中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进行禁毒教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