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南、电白与广西金秀县织牢结对帮扶网
发表时间:2022-05-17 21:3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科工商务局牵头组织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和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分别到结对帮扶的广西金秀县头排镇头排村和三江乡同化村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近日,广东茂名市电白区科工商务局牵头组织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和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分别到结对帮扶的广西金秀县头排镇头排村和三江乡同化村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金秀县投资促进局、县粤桂协作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图为电白区科工商务局赴金秀考察调研。  颜莉莉  摄

图为电白区科工商务局赴金秀考察调研。 颜莉莉 摄

  在对接活动中,电白区科工商务局和企业一行详细了解了帮扶村基本情况、发展现状、振兴思路和帮扶需求,并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特点,寻找适合对路的帮扶模式,力求从理念上、方式上、行动上实现由“帮”到“兴”的转变,开展好粤桂协作工作,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期间召开了粤桂协作交流座谈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参与金秀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帮扶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和支持金秀县三江乡同化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劳务输出等方面,同时向同化村捐资3万元用于建设覆盖全村数字乡村云广播平台,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向头排镇头排村捐资3万元用于头排村螺蛳粉加工厂完善建设项目。

图为电白区科工商务局一级主任科员区电春率队赴金秀考察调研,在头排镇头排村酸厂考察。  颜莉莉 摄

图为电白区科工商务局一级主任科员区电春率队赴金秀考察调研,在头排镇头排村酸厂考察。 颜莉莉 摄

  2022年茂南区、电白区和金秀县进一步加大结对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领域,创新帮扶模式,织大织好织牢结对帮扶网。

  一是织大“结对网”。今年,在去年结对县直部门、经济强镇、村、学校、医院、企业和社会组织等40个单位的基础上,拟按国家重点帮扶县的标准,对金秀县的10个乡(镇)、22个原深度贫困村实行全覆盖结对帮扶,目前已经初步拟定了新增的结对单位名单,该工作完成后,结对单位将达60个,结对帮扶力量将进一步增强。

电白区科工商务局、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茂名惠众水产有限公司一行在金秀县头排镇头排村开展协作联席会。 颜莉莉  摄

电白区科工商务局、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茂名惠众水产有限公司一行在金秀县头排镇头排村开展协作联席会。 颜莉莉 摄

  二是织好“爱心网”。今年,茂南、电白区结对单位进一步加大实质性帮扶力度,企业、村结对不低于3万元每年、镇结对不低于10万元每年,年内可落实结对帮扶资金184万元。除了在资金方面支持,结对单位还会提供产业资源、消费帮扶以及就业信息。

  三是织牢“责任网”。金秀方被帮扶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严格按照“十个一”的要求全面开展结对帮扶标准化建设,有力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有成效、出实效、见长效。加强对帮扶资金的谋划实施,及时制定方案,实施帮扶项目,致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