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醉美桂林灌阳 “月亮湾”小梯田弯出壮丽与秀
发表时间:2022-05-19 10:11: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灌阳县鱼塘村麝羊箐、大源村、仁合等村梯田位于风景秀丽的海洋山脉上。梯田依山而造,海拔在500至1000米之间,面积达500余亩。因山势陡峭,梯田大都是窄而长的“月亮湾”,就像为登天而建的台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集壮丽与秀美于一体。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9日电(陆仕臣)层层银带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恍如仙景。近日,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灌阳镇大源、鱼塘、仁合等村,每天都有十数名摄影爱好者被眼前的梯田深深震撼:“没想到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高山上,还有如此云中梯田美景!”

灌阳镇大源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鱼塘村麝羊箐、大源村、仁合等村梯田位于风景秀丽的海洋山脉上。梯田依山而造,海拔在500至1000米之间,面积达500余亩。因山势陡峭,梯田大都是窄而长的“月亮湾”,就像为登天而建的台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集壮丽与秀美于一体。

观音阁乡盘江村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在大源村,到了阳春3月,随着100多亩白芨花开,这里变成粉红色的世界。4月下旬至5月初,大源、鱼塘、仁合等村梯田便进入繁忙的春耕时期,此时的梯田都蓄满了水,在阳光照射下一片波光粼粼,吸引摄影爱好者前来取景拍照。此时,鱼塘村正江岭上杜鹃花也依次盛开,散落在山山岭岭。无论是蜿蜒曲折的山坡脊岭,还是险峻的沟壑岩壁,都遍布一簇簇娇艳欲滴的杜鹃红。随着5月“春耕春播”的结束,梯田栽满秧苗,又变回一片绿色,直到金秋10月稻谷收仓。

灌阳镇鱼塘村麝羊箐梯田风光。陆仕臣 摄

黄关镇黄关村田园风光。陆仕臣 摄

  灌阳县因海拔较高,雨量充沛,各乡镇都有大小不等的“月亮湾”梯田,象西山瑶族乡、观音阁、灌阳镇等乡镇高寒山区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终日云雾缭绕,阵阵云雾飘来,恍若天上人间,而当太阳出来或夕阳西下时,梯田又是另外一番夕照景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