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两点式”驿站解决工友取快递难题
发表时间:2022-05-20 09:5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17日下午,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龙州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的工友驿站,刚刚收工的工人刘伟拿到了新买的衣服,并向项目部的机动保安隆志勇道谢,直言项目工地与镇上的10公里“消失了”。

  “两点式”驿站解决工友取快递难题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昨天通知快递到镇上了,今天就拿到了,太感谢你了!”“客气了,老刘!现在直接去驿站取就行,很方便的。”5月17日下午,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龙州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的工友驿站,刚刚收工的工人刘伟拿到了新买的衣服,并向项目部的机动保安隆志勇道谢,直言项目工地与镇上的10公里“消失了”。

  记者了解到,刘伟口中“消失的10公里”指的是从广西崇左龙州县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项目部到镇上的距离。由于项目部坐落在龙州县的大山里,交通极为不便,快递只能送到镇上。碰到工期忙起来,工人们很少有时间去取快递,有时一拖就是一个月,甚至出现快递丢失的情况。

  “10公里的距离,仿佛成了阻隔项目部和外部世界的一道屏障,给工人们带来诸多不便。”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党委巡察组专员姜金超说。

 

  为解决基层职工群众所急所盼问题,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开展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巡察工作,以“1+10+N”形式覆盖全公司各基层项目部,即1个公司级党委巡察组,10个分公司党总支级督导组,N个项目级党支部和工会联络组。巡察组还抽调了纪检、人力、财务、工会系统的骨干,组成了各系统联动解决问题的“特别行动队”。

  了解到10公里的难题后,“特别行动队”于今年4月底在镇上、项目部各建立一个工友驿站,同时指派机动保安负责快递的登记和收取,给予相应的加班费。“两点式”工友驿站建立后,有快递待取的工友只需到工友驿站登记,保安就会根据信息前往镇上取件,并带回到项目部,工人们在工友驿站喝茶休息时就把快递领了。

  通过直接到工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特别行动队”真实了解一线员工的最关心、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与相关分公司或部门沟通,督促剖析根源、查找制度漏洞,建立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机制。

  刘友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