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2022年“清廉学校”建设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15:4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仪式上,学校的全体老师都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从思想认识、行为规范、履职情况等方面明确禁止事项,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牢固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蒙丽娟) 5月18日下午,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举行2022年“清廉学校”启动仪式,全体党员、教职工参会。

  学校书记余世松讲话。蒙丽娟 摄

  学校书记余世松传达关于“廉洁文化进校园”文件精神,强调,这项工作的开展旨在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廉洁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学校文化内涵的同时,要从根本上强化全体教师清廉从教责任意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坚持开展以德立身,教学为本,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教育,铸师魂,修师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校纪委书记李文保传达会议精神。蒙丽娟 摄

  学校纪委书记李文保还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过以案示警方式,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使广大教职工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

  教师签署《廉洁从教承诺书》。蒙丽娟 摄

  仪式上,学校的全体老师都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从思想认识、行为规范、履职情况等方面明确禁止事项,严格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牢固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清廉学校”建设的重大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学校发展同步推进,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严守教育“红线”,坚守教育“底线”,努力建设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切实做到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