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以“清廉学校”推动“双减”工作出实效
发表时间:2022-05-23 10:5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将清廉干净融入学校的办学精神和灵魂、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和进课堂的同时,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梁程)“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做一个廉洁正直、向善的人”。近日,在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三(7)班的廉政教育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韦艳明老师用通俗的语言、故事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清正廉洁的反面案例,教育同学要引以为戒,弘扬正气,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廉洁的种子。

  2021年以来,武鸣区标营新区小学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将清廉干净融入学校的办学精神和灵魂、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和进课堂的同时,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强教必先强师,该校把清廉校园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紧密联系来抓,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廉洁从教的工作要求,健全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学校制度,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加强廉洁从教监督执纪,对败坏的师德行为做到“零容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自查自纠、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及“拒绝有偿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承诺”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与此同时,该校把廉洁从教纳入优秀教师的考核,鼓励教师躬身践行,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学科赛课、集体备课等各项业务竞赛,清廉从教、用心育人,以实际行动推动“双减”工作见成效。

  “双减”政策旨在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减轻学生文化课负担的同时,让学生健全人格、提升清廉意识,也是该校落实“双减”的一项举措。学校依托武鸣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示范点建设,结合“和美”办学理念,创新课后服务“3+2”管理模式,推出餐单式选课,丰富课后服务供给,中层以上干部、党员教师带头服务,积极承担课业辅导任务,开设特色课程,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因地制宜挖掘廉洁文化元素融入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将传统剪纸、轻黏土、电脑绘画、书法等与廉政文化相结合,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的同时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寓教于乐的清廉教育正以独有的方式感染着孩子们,吸引着孩子们,为校园注入了新活力,成为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的基石,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和家长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