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铁路部门启用应急报警电话96116 奖励举报隐患有功人员
发表时间:2022-05-23 11:0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3日称,5月20日起正式启用应急报警电话,铁路沿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时,在广西区内请拨打“96116”、区外请拨打“077196116”,通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处置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铁路部门将给予奖励。

动车在群山间穿行。谭政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莫育杰 朱海燕 谢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3日称,5月20日起正式启用应急报警电话,铁路沿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时,在广西区内请拨打“96116”、区外请拨打“077196116”,通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处置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铁路部门将给予奖励。

  南宁局集团公司管辖铁路跨越广西全境,以及广东湛江、茂名和湖南永州、贵州黔西南州,总营业里程5829公里,其中60%以上线路处高堤深堑间,还有不少路段从城市、村庄经过,存在发生线路边坡溜坍、路基塌方等自然灾害和车辆、船舶撞击铁路设备设施或侵入铁路限界、铁路保护区范围内非法施工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

  为方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事件时能第一时间联系铁路部门处置,南宁局集团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沟通协调,办理了“96116”应急报警电话。发现铁路安全隐患时,在广西区内请直接拨打该电话报警,在广东、湖南、贵州等地则拨打“077196116”。

  南宁局集团公司设置应急报警台,一旦接到群众反映的险情,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处理,最大程度将影响及损失降到最低。对有效防范安全隐患或事故的信息,铁路部门将电话回访来电群众,对有功人员给予奖励。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把铁路运输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铁路安全工作,鼓励铁路沿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事件时,及时通知铁路部门处理。今年以来,沿线群众、巡防人员等发现南宁局集团公司管辖线路落石、路肩垮塌、栅栏基础被河水冲垮、地方车辆刮碰铁路桥梁限高架、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擅自开挖等危及铁路安全隐患78起,108人次获得奖励5.13万元。

  今年1月2日,村民何某标、陈某成发现益湛铁路贺州至贺街站间线路旁有1块落石,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其给予奖励5000元;4月2日,村民何某荣发现益湛铁路一处光电缆径路旁的铁路栅栏边有人进行地线沟槽开挖动土作业,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其给予奖励10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