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商会党建联盟举行银企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2-05-24 10:24: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推动广西桂林市商会党建联盟纵深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5月19日,桂林市象山区商会党建联盟“红动漓江沙龙”暨银企签约仪式在桂林福建商会举行。

  桂林市象山区商会党建联盟“红动漓江沙龙”暨银企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莫雅琴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刘江红 莫雅琴 李怡慧)为进一步推动广西桂林市商会党建联盟纵深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促,5月19日,桂林市象山区商会党建联盟“红动漓江沙龙”暨银企签约仪式在桂林福建商会举行。

  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纪才,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浩,桂林市委组织部组织五科科长詹继祥出席会议。活动由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肖登华主持。

  “红动漓江沙龙”活动中,象山区工信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象山区经济运行和总部经济园建设规划等相关情况。桂林永州商会、福建商会、万福商圈有关负责人依次分享了商会建设和党建工作经验,结合在商会长期的党建工作实践和工作实际,分享开拓创新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商会建设举措,为现场来宾提供了良好借鉴和学习思路。

银企签约仪式。 莫雅琴 摄

  活动当天,广西桂林漓江农村合作银行分别与桂林福建商会、桂林山西商会、桂林绍兴商会、桂林湘商商会、桂林永州商会、桂林玉林商会、桂林鸡血玉行业商会等商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以及旅游党建综合体有关企业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红动漓江沙龙”旗帜交接仪式,下一期由桂林江西商会主办。

  据悉,象山区商会党建联盟成立后,采用联盟成员单位轮流举办的方式,每期围绕一个主题开展“红动漓江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商会党组织互动交流平台,汇聚商会党组织“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的磅礴动力,助推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近年来,象山区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紧扣“党旗领航”主题活动,注重从基础保障、扩大覆盖、品牌创建、作用发挥着手,大力开展两新组织“规范化提升工程”。目前,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7.1%,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88.4%。同时,该区开展“一企一对策、一点一特色、一业一品牌”示范点创建活动,重点打造了桂阳公路沿线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两新组织,建设示范点8个,初步形成中心集聚、辐射延伸、覆盖全域的示范点集群,万福广场党支部、金天下旅业党总支被自治区评为两新党建高标准示范点。

  陈浩表示,象山区将开启“红色互动”新模式,有机整合各类党建资源,壮大联盟队伍,切实发挥平台集聚效应,扩大商会党建联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重点打造“漓水象山·党建联盟”品牌,引导党员融入群众,让党建深入人心,形成党组织核心引领、党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