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武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合拢
发表时间:2022-05-24 16:30: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平武(平南至武宣)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连续刚构成功合拢,为大桥右幅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侯宇浩)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平武(平南至武宣)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连续刚构成功合拢,为大桥右幅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平武高速金田水库特大桥右幅合拢场景。侯宇浩 供图

  金田水库特大桥全长1044米(含65+120+65米连续刚构),是平武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简支变连续T梁+现浇连续刚构,主墩为双支矩形墩,引桥为矩形盖梁柱式墩、L形盖梁柱式墩,桥台采用肋板式,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作为全线唯一一座含连续刚构施工的桥梁,金田水库特大桥刚结构施工现场地形复杂,上跨紫荆河,需高空作业,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为保障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该项目成立多个党员攻坚小组,从生产、科技、创效、安全等多方面入手,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一是优化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工艺,有力推动施工进度。二是开展“四新”技术及微创新推广,助力提升桥梁施工品质。三是狠抓安全自检、互检、交接检工作,确保大桥建设安全可控。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小组作用,奋战连续刚构左幅施工和后续桥梁附属工程,为金田水库特大桥全线贯通、年内通车奋力拼搏。

  据悉,平武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广西经梧州通往广东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对进一步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壮美广西建设、助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