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培养乡村振兴人才
发表时间:2022-05-24 18:17: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4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学院在县中等专业学校挂牌成立,并举办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全县96名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这是该县乡村振兴学院迎来的首批学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韦如代)5月24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学院在县中等专业学校挂牌成立,并举办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全县96名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这是该县乡村振兴学院迎来的首批学员。

  为了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罗城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学院以县中等专业学校现有场地为培训主阵地,推进一院多点、分层设置,依托“仫佬稻香。乡山云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螺蛳粉产业园基地”“仫佬小镇”“酸菜小镇”“中欧鲜农电商孵化园”等,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培训基地、学生实践基地、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学院秉承“建设乡村人才振兴先行区”的愿景,面向广大乡村人才,以培养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与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相适应的乡村振兴人才为目标,以开展技能培训为重点,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发展的新路径,积极搭建“产、学、研”平台,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建设服务全县、辐射全市、在全区有影响力的,集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实践指导、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开放性、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合。

  学院通过“外聘+签约+内荐”的方式构建学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专业化师资队伍,通过理论提升、实践指导、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丰富教学方式,着力把乡村振兴学院打造成乡村振兴理论教育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教育实践基地、对外交流宣传基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

  这次培训为期2天,主要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绩效考核内容及防贫监测政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五基三化”内容、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常识以及强农惠民政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