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黑皮果蔗进入田间管理
发表时间:2022-05-24 18:2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兴业县蒲塘镇果蔗种植历史悠久,以脆、甜、外观优美而受到广大客商青睐,目前全镇种植果蔗630亩,近期的天气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适宜,因此蔗农们抢抓时机,加强做好果蔗田间管理,确保果蔗苗生长旺盛,实现稳产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吴荣 覃锋 陈春萍)“我在这里护理这些果蔗一天60块钱,对于我们60多岁的老人来说非常不错了,不用出门,在家就能打工赚钱。”来自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蒲塘镇石槐村村民黄阿姨说。

  近日,记者在兴业县蒲塘镇石槐村的田间地头看到,有着10多年果蔗种植经验的蔗农梁丽雨在兴业县蒲塘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忙着组织当地群众抓好果蔗的除草、疏芽、培土、施肥和病虫防治等一系列田间管理工作,力争今年果蔗有个好收成。

  “我种果蔗好多年了,现在果蔗长势可以,今年应该是丰收的。”蔗农梁丽雨说。

  “我作为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种植户有需求我们会提供技术服务,果蔗种植主要注意及时施肥,在果蔗生长旺盛的时候施肥培土,第二个注意防病虫害,主要是蚜虫和螟虫,第三个注意防止甘蔗倒伏,台风天要捆绑或者是用竹竿支撑,防止果蔗被吹倒。”兴业县蒲塘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禤剑说。

  兴业县蒲塘镇果蔗种植历史悠久,以脆、甜、外观优美而受到广大客商青睐,目前全镇种植果蔗630亩,近期的天气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适宜,因此蔗农们抢抓时机,加强做好果蔗田间管理,确保果蔗苗生长旺盛,实现稳产增收。

  “我们蒲塘镇党委、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农业发展,我们通过兴修水利、落实农业惠农补贴,引进一些农业企业等措施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特别狠抓优质稻、果蔗、鲜果等农优特产品,把我们蒲塘镇的农业做大做强。”兴业县蒲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桂阳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