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旧桥换新颜 架起“连心桥”
发表时间:2022-05-24 19:1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同昌桥正式建成竣工验收通过,这是黎村镇人大听取社情民意,问计于民,监督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谢德桐 何德松 郑荏镪)“真没想到,短短六个月,破烂不堪的危桥就变成一条结实又漂亮的大桥了,这可真方便了我们两岸的老百姓了。”看着新建成通车的玉林市容县黎村镇太平村同昌桥,附近的群众喜笑颜开。

  近日,同昌桥正式建成竣工验收通过,这是黎村镇人大听取社情民意,问计于民,监督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缩影。

  黎村镇太平村同昌桥连接太平村主要片区,是2000多村民出行的主要交通要道,但因其年久失修,桥面崎岖不平、破损老化严重,村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由于桥面狭窄、没有护栏,我们通行时总是提心吊胆。”回忆起以往,村民李植枢出行苦不堪言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随着解决群众出行难需求的呼声日益强烈,修建同昌桥成为黎村镇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近年来,代表们在人大会上多次提出“尽快修建同昌桥,保障百姓出行安全”的意见建议。“在小木桥上行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每年的汛期,村民出行非常危险。修好这座桥,不仅是一座交通桥,更是我们代表与群众的‘连心桥’。”黎村镇太平村人大代表刘积群说。对于代表反映的修桥意见建议,黎村镇人大高度重视,进行重点督办。

  黎村镇人大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太平村现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向镇党委汇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在县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下,一条长69米,宽6米,总投资230万元的太平村同昌桥于2021年11月动工建设。在桥梁建设过程中,镇人大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视察项目建设,通过专题视察、互动式交流、零距离体验等方式,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以全程动态监督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曾经两岸群众只能“望桥兴叹”,如今,建成通车的同昌桥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题,为他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也畅了民心、顺了民意,在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搭起了一座信任的“连心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