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挂牌 将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发表时间:2022-05-25 08:3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横州市人民法院与横州市司法局共同建立,将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及时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梁晓)近日,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由横州市人民法院与横州市司法局共同建立,将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及时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横州市“诉源治理中心”挂牌成立。梁晓 供图

  成立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旨在构建“市委总揽全局、市政府全力支持、市委政法委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多方联动、法院主动参与”的诉源治理工作大格局,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专业化、便捷化、高效化纠纷解决服务平台,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化解在诉前,切实减少纠纷成讼。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的成立,是横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新时期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新期待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横州,推进经济社会高发展的崭新尝试,为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夯实法治力量。

  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将致力于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通过搭建平台,建立专业诉源治理团队,形成“调解+法官+律师”“调解+公证”“调解+行政复议”等多元化解方式,最大限度整合解纷资源,构建多元化解、繁简分流化解路径,为群众提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诉前。

  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对于多元化解机制深化与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横州市诉源治理调解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基层人民法院联动,打造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为核心的诉源治理模式,走出横州市特色的司法为民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