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农家庭院别样新 驻村书记样样行
发表时间:2022-05-25 11:4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顶着烈阳,广西桂林市叠彩区派驻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第一书记马祖胜带着驻村工作队一起来到唐家村委代上村,帮助脱贫户秦大哥硬化庭院。

  驻村工作队帮助脱贫户秦大哥硬化庭院。叶文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魏先发 叶文杰)“马书记,太阳这么大,您忙活一上午了,坐下来休息一下,喝口水……”5月18日,顶着烈阳,广西桂林市叠彩区派驻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第一书记马祖胜带着驻村工作队一起来到唐家村委代上村,帮助脱贫户秦大哥硬化庭院。

  4月份马祖胜在代上村和村民聊天时,有位村民讲起了脱贫户秦大哥的烦心事。秦大哥家庭院凹凸不平,出行不太方便,他也一直想整平硬化自家庭院,但由于今年果树种植投资较大,暂时没有闲钱来修葺平整,秦大哥也不好意思向他人求助。第二天,马祖胜走访了解了秦大哥的情况,决定帮助秦大哥解决这个烦恼。经过沟通协调,马祖胜帮秦大哥争取到了硬化庭院所需的爱心建筑物资。5月18日驻村工作队亲自动手,冒着炎热的天气,按时按质完成了秦大哥家庭院硬化。

  马祖胜自2021年4月派驻到唐家村,他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只要是村里的事,无论大小,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他办过的一件件“实事”,让他这个“外来户”变成了“自己人”,也赢得了“爱心司机马叔叔”“修补匠马书记”“小马哥”等一系列带有赞誉的“外号”。

  马祖胜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将与村干部一道,紧盯‘短板’,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还要多‘借东风’,借助社会面爱心力量,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完善道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文化休闲设施等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