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建引领聚合力 广西高速公路建设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2-05-26 15: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围绕建设“全国前列、西部领先”交通强区,今年年内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强化行业党建引领,助力广西高速公路建设提质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何璐亚、刘伟)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26日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建设“全国前列、西部领先”交通强区,今年年内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强化行业党建引领,助力广西高速公路建设提质增效。

  5月23日,在在建的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百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并签订联建共建协议书。党员干部们还深入到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金陵服务区、路面施工智能管理中心等施工一线,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绿化美化和水稳3D摊铺、智能碾压、现场监控系统等微改创新,对项目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各项举措纷纷称赞。

 党旗飘扬在建设一线。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供图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经过广大党员、团员和建设者的努力,目前平果至南宁高速公路全线5座隧道均实现双线贯通,全线路基全部拉通,为全面完成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截至5月24日,项目全线土石方完成99.8%,桥梁桩基、梁片预制已全部完成,梁片架设完成99.5%;房建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样板间已完成验收,开始大规模精装修;路面垫层完成89.2%,底基层完成88.7%,基层完成88.7%;机电、交安、绿化工程全面启动。

  天峨经凤山至巴马高速公路是广西第一条在山岭重丘区修建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桥隧比达66.64%。隧道地质环境错综复杂,建设过程中经常遇到溶洞、突泥涌水、塌方、地表沉陷等地质灾害。面对建设困境,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组建“党员先锋队”“隧道攻坚突破组”“工人先锋队”等队伍,创新施工工艺,有效破解施工难题。目前天峨经凤山至巴马高速全线55座隧道已贯通42座。

 党员干部在一线协调解决难题。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供图

  在在建的南天、平南、巴田、平天、天巴、平武、大凭、田新、桂钟、灌平等高速公路一线,在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材料运输、人员流动困难,防疫生产同步推进,做到保供应、保生产、保安全,有效推动高速公路建设。今年一季度,全区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8亿元,占一季度计划投资370亿元的107%,超额完成投资计划。

 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供图

  目前,广西各高速公路建设一线正掀起“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施工热潮,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据了解,2022年,广西计划高速公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超1800亿元,新开工龙胜至峒中公路(龙胜至融安段)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里程超2000公里;计划建成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等项目,年底实现通车总里程超80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

 开展党建联建座谈。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供图

  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飞林表示,将全面提升党建引领水平,立足岗位加强履职,全面提升服务项目建设水平,加强各项许可审批、规划计划和质量安全管理,共同破解项目建设难题,高质量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