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回访教育全覆盖 让有错干部重拾信心
发表时间:2022-05-27 08:2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发挥回访教育工作实效,宁明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谁立案、谁负责”的回访教育模式,做到件件有回访,件件有成效。坚持教育为先、心理疏导、注重关怀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引导融入回访过程,积极帮助受访对象对工作、生活及家庭中存在的顾虑,让受处分的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放下思想包袱,直面现实树立信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陈桂梅 黄瑞中)“通过这次谈话,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现在我已放下思想包袱,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海渊镇某村党总支部委员黄某对前来回访教育的宁明县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2021年4月,黄某因赌博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罚金。同年10月,镇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黄某刚受处分时,特别是在党员大会上被通报后,觉得很丢脸,有破罐子破摔的心理,一直提不起精神,担心组织会放弃自己,工作上曾一度消沉。宁明县纪委监委及时对黄某开展了回访教育,与他交心谈心,勉励他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重拾信心。

  为切实发挥回访教育工作实效,宁明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谁立案、谁负责”的回访教育模式,做到件件有回访,件件有成效。坚持教育为先、心理疏导、注重关怀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引导融入回访过程,积极帮助受访对象对工作、生活及家庭中存在的顾虑,让受处分的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放下思想包袱,直面现实树立信心。

  “处分不是目的,更不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句号,对受处分的干部我们并没有一‘处’了之,而是注重引导回访对象进一步正确认识曾犯的错误,增强纪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正确认识处分,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轻装上阵做好工作、面对生活。”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说道。

  回访结束之后,执行回访对象一人一档制度,记录其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将回访谈话记录、回访登记表等材料,建立明细台账,统一归档,同时对职务级别、工资档次、年度考核、绩效发放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奖罚分明。

  今年以来,宁明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县乡(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开展回访教育共30人次,做到回访教育“全覆盖”。

  “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彰显纪律刚性的力度,还要展现组织关爱的温度,真正把回访教育谈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扶起‘跌倒’干部,推动‘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这是扎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出发点。”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