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端午飘香“同心粽” 万“粽”一心庆佳节
发表时间:2022-05-27 08:4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5月25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在该镇龙垌村举行,通过比赛来增进各民族交流,共庆端午节的到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吴荣 覃锋 李宇常 林建珍)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5月25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洛阳镇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庆端午节”包粽子比赛在该镇龙垌村举行,通过比赛来增进各民族交流,共庆端午节的到来。

  当天,在兴业县洛阳镇龙垌村的村委广场前,只见比赛现场横竖整齐地摆放着十六张桌子,一盆盆黄澄澄的糯米和一捆捆翠绿的粽叶被端上桌,还没开始便已粽香四溢。随着十六个组四十八名选手上场,比赛正式开始。

  只见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不少参赛组的老奶奶更令人鼓掌叫绝,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各组的选手将包粽子的传统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将浓浓的民族情和端午情包进粽子里,形成各民族团结奋进,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

  “我们作为承办方,举办这个粽子比赛活动主要是让我们的粽子文化走入到千家万户,让乡亲们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过好端午节。”兴业县洛阳编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卢东梅说。

  经过20分钟的角逐,比赛全部结束,现场评委最终评出了冠、亚、军,兴业县洛阳镇的新安村组包了37个获得冠军,龙垌村组和金鑫化寿制衣厂组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很荣幸今天参加包粽子比赛,我们新安组包了37个,获得了第一名,而且还获得了奖品,今天是一个意外收获的日子,今年我们的端午节过得很开心。”冠军组代表张呈联说。

  欢乐第一,比赛第二。今天的活动无论群众还是选手,都洋溢着高兴的笑容,各民族如同亲人般坐在一起,共同包着“同心粽”,同心共庆端午节。

  “冠军37个,我们组32个,冠军太厉害,我们下一次再来。”参赛者陈妍说。

  本次包粽子比赛意义非凡,既能增进各民族感情,让人民群众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又能弘扬传统文化精髓,以传统文化为纽带,将各族人民的心紧系在一起,万“粽”一心庆佳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