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加快教育项目建设 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表时间:2022-05-27 08:5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2022学年度,港北区义务教育学校巩固率达110.13%,小学入学率达到100%,初中入学率达到100%,初中辍学率为零。该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达到94.31%。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取得新突破。2019年起,该区已完全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王志英 岑记华 欧馨骏)近日,笔者来到贵港市园博园小学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数十名工人有的扎钢筋、有的拆模板、有的浇筑混凝土,一派繁忙的景象。

  港北区园博园小学规划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生2160人,总建筑面积25918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教学楼、食堂体育馆一个和午休宿舍楼一栋等。配套建设运动场、篮球场、乒乓球场、道路、绿化、消防、供配电等附属设施。

  园博园小学项目执行经理覃启源介绍,园博园小学计划总投资1.01亿元。目前3号楼已经在施工,预计6月中旬结构封顶,午休宿舍楼已经在建一层,预计今年7月底完工,整个项目预计是2023年6月份交付使用。

  此外,在奇石乡初级中学,笔者看到新建的一幢教学综合楼已完成封顶。奇石乡初级中学校长何忠强说,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已经封顶,总建筑面积1396.92平方米,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综合楼设置有美术、音乐等七个功能室,还有五个教室,为培养和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提供了更优质的学习环境。

  在樟村小学,笔者看到一幢崭新的5层教学综合楼非常亮眼。樟村小学校长刘金智说:“教学综合楼政府投入资金375万元,学校大门、围墙、地面硬化等大概投入78万元,在经济缓增的压力下,政府给予学校这么大的支持,我很感动。”

  据了解,今年该区新建和平路小学和港北区园博园小学,计划投入2.2亿元,建成后可新增学位4320个;同时投入7008万元改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共110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200个,新增床位1560个,有效解决城区学位不够充足的问题。

  2021-2022学年度,港北区义务教育学校巩固率达110.13%,小学入学率达到100%,初中入学率达到100%,初中辍学率为零。该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达到94.31%。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取得新突破。2019年起,该区已完全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该区还增加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今年计划开工建设港北区第五幼儿园,投入2120万元;同时改造郁林路幼儿园、木兰河幼儿园等一批公办园共7所,共投入687万元,计划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港北区第四幼儿园、大圩大仁幼儿园和庆丰大平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500个以上。目前,港北区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有30000个,可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