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在中小学生中推广普及古筝艺术
发表时间:2022-05-27 11:1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5月23日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贵港市组织广西古筝学校、覃塘区子诺学校和覃塘区七彩艺术学校,前往覃塘区实验小学,向广大师生普及传统古筝艺术,让他们享受古典文化盛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覃伟)古筝艺术早在先秦时期就有历史记载,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2022年5月23日是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贵港市组织广西古筝学校、覃塘区子诺学校和覃塘区七彩艺术学校,前往覃塘区实验小学,向广大师生普及传统古筝艺术,让他们享受古典文化盛宴。

  当天,该校大礼堂里座无虚席。学生合奏《忆江南》,旋律轻快,琴声美妙,惹得师生们如痴如醉。教师独奏《我的祖国》行云流水、振人心弦,带给人们如梦如幻的仙界。古筝艺术讲座,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开启了广大师生古筝艺术殿堂大门。古筝乐器崭新亮丽,音色俱佳;理论书籍琳琅满目,图文并茂,给师生们进一步学习古典艺术提供良好平台。

  覃塘区实验小学学生冯思源兴高采烈,“刚才看了古筝艺术表演,聆听了天赖的琴声,喜欢上了古筝艺术,为祖国古代人民的伟大智慧而自豪。今后,我要努力学习古筝艺术,要让这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耀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古筝艺术集中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崇高智慧。今天的古筝艺术普及活动,广大师生耳闻目睹了国乐艺术的魅力,顿生浩然之气,激发了对古典艺术的热爱之情,为古筝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后备人才。”广西古筝艺术学校负责人黄丹兰神采奕奕。

  在当地政府大力推动下,从2017年开始,覃塘区就开始在中小学生中推广普及古筝艺术,先后有82名古筝爱好者获中国音乐学院颁发的古筝专业一级以上证书,有上千名古筝 艺术爱好者活跃在乡村文化舞台。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