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蓝盾心理救援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2-05-27 15:1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及时疏导报警人情绪,挽救生命,通过电话为需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报警人提供良好的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南宁市蓝盾心理救援中心26日揭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冯峰)为及时疏导报警人情绪,挽救生命,通过电话为需要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报警人提供良好的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南宁市蓝盾心理救援中心26日揭牌。

  蓝盾应急协会会长、蓝盾心理救援中心主任叶映雪致辞。 黎坚 摄

  蓝盾应急协会会长、蓝盾心理救援中心主任叶映雪致辞时表示,未来,蓝盾心理救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无私的大爱精神,以蓝盾希望热线的开通,逐步完善热线功能,齐心协力为那些在黑暗中、痛苦中苦苦挣扎的人们带去仁爱的温暖与力量,让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与希望。

  随着中心的正式落成揭牌,中心设立的“蓝盾希望热线”正式开通指日可待。这条热线既承载着蓝盾心理救援中心志愿心理咨询师们的助人利他之心,也承载着电话求助者的脱困前行之望。

  蓝盾心理救援中心热线工作室。黎坚 摄

  据介绍,南宁市蓝盾心理救援中心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个专门从事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应急心理援助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心在南宁市五象新区拥有面积近500平方米的办公和服务场地,内设心理救援热线工作室、团体咨询室、个人咨询室、观察室、放松宣泄室等多间专业的心理咨询室,以及培训室、会谈室和公共办公区域、接待区域等多个功能区。中心现有全职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5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拥有精神医学或心理学、社会工作者的相关专业受训背景和工作经验,有能力为公众提供良好的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

  蓝盾心理救援中心队员宣誓。黎坚 摄

  目前,中心主要开展的服务内容包括:“蓝盾希望热线”心理救援热线服务、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团体心理辅导服务、家庭/个人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咨询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督导服务等等。其中,“蓝盾希望热线”预计将于2022年5月底至6月初近期试点接入到南宁市公安局110、122报警台和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报警台,与公安、消防部门携手,共同服务社会。热线试点接入各报警台初期的开放时间为9:00-24:00。

  领导嘉宾与蓝盾心理救援中心队员合影。 黎坚 摄

  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副主任班卫东、南宁市城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调度科科长曾瑞萍、南宁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王家鹤、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黄礼、南宁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处警大队教导员黄健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任宁泽平、南宁市蓝盾应急协会会长、蓝盾心理救援中心主任叶映雪等领导嘉宾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