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5-31 06:4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在港北区荷城小学揭牌成立。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侯辉聪 邹庆林)近日,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在港北区荷城小学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荷城小学举行戏曲操比赛,本次比赛共有76个班级,4200名学生参加。在展示比赛中,同学们身着色彩亮丽的服装,在充满戏曲韵味儿的音乐声中盈盈舞动,孩子们个个神采奕奕,行云流水般的一招一式中洋溢着无限的活力,灿若朝阳的笑容里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荷城小学是贵港市推广戏曲广播操较早的学校,非遗基地的建立有助于传承贵港本土文化,让非遗走近校园,让青少年认识非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此次戏曲操比赛为孩子们学习中国戏曲、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又促使大家领悟到中国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提高了青少年对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